港区铺面结构设计方法

来源:  时间:2019-03-31  点击数:

 

 

   依据我国港口建设的发展要求,针对港区铺面设计与施工规范存在的问题,确定主要研究内容如下:

 

      1 确定港口重型荷载分类分级标准

 

      对我国港区装卸机械和运输车辆的种类、型号和荷载大小进行调查、归纳总结,确定荷载的分类、分级标准,为铺面结构设计奠定基础。

 

      2 港区铺面结构设计准则及设计指标研究

 

      针对港区重型荷载特点,深入研究港区铺面破坏机理、破坏规律,提出港区铺面的评价指标,确定港区铺面结构设计准则。探讨港口装卸机械荷载、集装箱堆场荷载作用下港口铺面的应力、应变及变形变化规律。

 

      3 港区联锁块铺面结构的当量单轮荷载

 

      在对国内外荷载当量方法的分析总结基础上,提出与港区铺面结构破坏类型和控制指标相对应的当量荷载等效方法;给出基于不同设计指标的各类常用流动机械的当量荷载系数。

 

      4 港口铺面设计方法

 

      对国内外港口铺面设计方法进行系统分析,充分吸收借鉴国内外先进研究成果和设计理念,提出各类铺面结构类型的设计准则,完善我国港口铺面设计方法。

 

联系我们:同济大学嘉定校区(曹安公路4800号)交通运输工程学院(通达馆)|021-69583739|zhouym69@163.com
Copyright © 2019.谈至明课题组 All rights reserved.B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