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题组2019年南山竹海、天目湖夏游

来源:  时间:2019-07-02  点击数:

       62223日趁着梅雨间隙,课题组谈老师及夫人蒋老师、朱师兄一家与在校学生驱车来到风景秀丽、山水如画的南山竹海天目湖景区。

 

景区门口合照

南山竹海地处江苏、安徽两省交界之处的江苏溧阳,是国家5A级景区。景区以竹文化和寿文化为主题,坐拥3.5万亩翠竹。

南山竹海一望无际的毛竹倚山抱石,千姿百态,形声雄浑,情趣别致;高山镜湖中的竹筏,山间的潺潺溪流和形态各异的竹木小屋,给游客以古朴、原始、自然的意境之感。车抵牌楼,前方就是竹海镜湖,在两山夹峙中的一泓清水,像一块明镜镶嵌于山中。山水相映,风光旖旎,景色迷人  

 

竹海镜湖

 

 

沿着山路前行,满山遍坡长着粗圆挺拔的毛竹。

随后课题组学生沿着一条由麻石砌成的山路,向上攀登,左侧的涧河一路跳跃,欢唱而下。

溪涧玩耍

途中休息

登上山巅,风光尽收眼底。只见群山抱含,岗峦重叠,两边的青竹,直刺云天。夏天到此游览,就像走进了清凉世界。山风吹来,一身炎热随之拂去,让你领略万亩竹海的无穷魅力。

随后,乘坐地轨车来到鸡鸣古村,古朴的村落,浸透着宁静的气息。村落之外有一熊猫馆,引得大家纷纷驻足观看。憨态可掬的容貌拭去了一日旅途的劳累。


 


 

次日课题组一行人来到天目湖。天目湖位于常州溧阳市南八公里处,因属天目山余脉,故名“天目湖”。天目湖为一东西窄、南北长的深水湖(水库),南部水深约45m,北部水深约1014m。天目湖被誉为“江南明珠”、“绿色仙境”,天目湖全区拥有300平方公里的生态保护区,区内坐落着沙河、大溪两座国家级大型水库,是江苏省首批生态旅游示范区。  

天目湖湖水秀丽,湖边山峦起伏,山水相间,乘坐游船如在画中游!

 

 

 

 

联系我们:同济大学嘉定校区(曹安公路4800号)交通运输工程学院(通达馆)|021-69583739|zhouym69@163.com
Copyright © 2019.谈至明课题组 All rights reserved.BZ